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招远新闻网>教育
招远市实验幼儿园:疫情防控不松懈 实战演练备开学

2020-04-17 12:51:3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张荔斐



水母网4月17日讯(通讯员 张荔斐)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的疫情防控工作,从源头杜绝疫情的发生,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提高广大师生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检验各项开学准备工作的具体措施效果。近日,招远市实验幼儿园防疫小组又开展了一次疫情防控实战演练。

通过实战演练,学校展示了开学一日流程、应急处理预案等重点工作的实战演练和细致讲解等工作,有效解决了进园门时会不会人多密集、在园期间怎样确保安全距离、幼儿园里有人发烧怎么办等一系列问题。

入园

疫情防控期间,幼儿园对全体师生实行全员晨检,不同级部的幼儿进行错时错峰入学。入园时,待检测人员按照地面提前标记好的标识有序排队入园,进行消毒、体温检测等,无异常情况即可入园。

教室消毒

各班老师提前到达教室,将门窗打开通风,对桌椅、门把手、地面等部位进行全方面消毒,在对幼儿桌椅消毒的时候,老师们采用的是三步消毒法,第一步使用清水将桌面屋子清除,第二步使用配比好的消毒液进行二次消毒,最后再次用清水将桌椅擦拭干净。同时,幼儿园安排专门人员进行消毒溶液的配比,使消毒液达到最佳消毒功效。

幼儿用餐

幼儿用餐采用的是错时分批就餐制度。小、中、大每个级部的瞿灿老师间隔10分钟进行分批取餐。就餐时,幼儿也分为两组,错时分批进餐。幼儿餐桌也间隔一米的安全距离,用的餐具配备的是安全的一次性餐具。在第二轮次的幼儿使用之前,老师们会对餐桌进行清洁消毒,并更换一次性桌布和餐具。

幼儿午睡

幼儿的床位间隔距离设置为一米以上,不得两头相靠。上床后,幼儿将口罩摘下,放入密封袋内,放于小床上。生活老师巡视幼儿入睡,并按时给幼儿测体温,注意观察午睡时是否有异常情况。如果发现发烧、咳嗽等异常症状,将及时通知家长和值班教师,并做好隔离,确保幼儿午睡安全。

离园

离园也采取分时段、分班级离园的方式,以一个班级为单位进行离园,要求家长接幼儿时必须戴口罩,在幼儿园园门口警示线外提前划好的位置排队等候,不聚集、不密集。接完孩子不逗留,尽快从指定通道离开。

在进行了入园一日流程之后,实验幼儿园的老师们分批次的在三楼四楼会议室进行了学校新冠肺炎防控等知识的视频会议的学习,从学校消毒技术、疫情防控知识以及近视防控三方面进行专业知识的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全园教师疫情防控的能力。

会后,实验幼儿园的中层领导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侯院长对幼儿园前段时间防疫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改进意见,对今后工作作出新的打算。

通过此次实地演练和视频会议的学习,在全面检验了开学预案有效性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幼儿园应对疫情的实战操作能力,提高了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有效筑牢了全园师幼的生命安全防线。

洪涛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