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招远新闻网>教育
春风十里不如校园有你 招远九中顺利开展高三开学工作

2020-04-17 12:58:15

来源:水母网   招远九中



水母网4月17日讯(招远九中)4月15日,终于迎来返校复学的日子——招远九中高三的学子们走进校园,迎接新学期。在温馨的校园广播的提示下,校园恢复了往日的生机与活力,高三的同学们正式开学了!

开学第一关:安全第一 有序入校

由学校教职工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在学校大门口迎接学生返校报到,老师们承担着帮助学生搬运行李、检查一表一卡、消毒、体温测量等工作,分等候区、查验区、消毒区、测温区、志愿服务区全力服务学生返校,为学生有序、安全开学保驾护航。

测体温、交一卡一表、消毒

同学们不急不躁,全力配合老师完成体温测量、交表、消毒等一系列措施后,依次进入久别的校园。

由于是特殊时期,只能学生一个人进入学校,搬运沉甸甸的书本和行李成了学生最大的“问题”。没关系,老师们纷纷主动上前帮助搬运。

在上级部门的统筹安排和学校的周密部署下,在市公安局、卫健局、交通局、市场监管局的配合下,在九中教师们的分工协作下,确保了学生进入校园时秩序井然,未出现一例体温异常的学生,校门口未出现拥堵和家长聚集现象。历时四个小时,招远九中全体高三学生安全平稳入校。

开学第二关:进入宿舍 秩序井然

开学第三关:错时就餐 间隔就座

以班级为单位,由老师引领至餐厅门口排队进入餐厅,同学们按照黄色地标线有序排队领餐,领餐后进入相对应区域就餐。就餐完毕,有序排队离开。

午餐时不必加快脚步,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专桌

开学第四关:教室落座 备考起航

学生到指定教室在指定位置就座,保持单行单座、同向就座。下午,各班组织学生进行了“开学第一课”的主题班会课。班主任们立足当下疫情,告诉学生如何正确防护,调整好心态积极对待学习......事无巨细的关心,让每个九中学子都感受到了切实的关怀。

昔日亲密的同桌,如今与你过道相隔,昨天熟悉的同学,请暂时保持距离

同学们迅速进入到学习状态中,“积一时之跬步,臻千里之遥程。”高考临近,正在备战的你,或许会有忐忑与紧张……别怕,所有阴霾,都在积蓄光芒,你的每一日披星戴月,终会点亮梦与远方。我们坚信,7月高考的考场上,你们定能攀蟾折桂、创造辉煌。

面对疫情防控和平安开学的艰巨任务,招远九中积极行动,群策群力,多措并举破解难题,在全校师生及家长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了2020年春季学期高三学生的开学工作。

任凭风霜雨雪,归来仍是少年。

祝愿全市所有高三的莘莘学子,

旗开得胜,学业有成

摄影:张守丽、董翠莲、尹佳美

责 编:李海萍

洪涛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