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招远新闻网>综合新闻
招远市生物医药产业从无到有 跑出发展“加速度”

2020-04-24 13:40:11

来源:水母网   王涛



5年

可以使一颗种子长成青葱小树;

对于一个产业来说

5年也足够让其从无到有、从小到大

创造一段辉煌的历史。

水母网4月24日讯(通讯员 王涛  记者 彩梅 )生物医药产业是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点发展领域,五年来,招远市委市政府紧紧抓住战略发展机遇,通过制定出台一系列支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政策,并加快生物医药产业园建设,推动了生物医药产业迅速成长,招远市的生物医药产业也从无到有,跑出了发展“加速度”。

这几天,在宁远药业的实验楼里,技术人员正忙着对刚生产出的样品进行检测和分析。作为一家致力于全球制药工艺技术创新及商业化应用的药企,宁远药业主要为客户提供小分子化学创新药研发、中试放大、生产一体化外包服务。2015年,宁远药业成功落户招远,这是招远市引进的首个高端生物医药项目,由此,拉开了招远市发展生物医药产业的序幕。经过5年多的发展,宁远药业的业务,如今已经得到了快速拓展。

烟台宁远药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涛介绍说:“宁远药业自2016年投入运营以来,先后与诺华制药、罗氏制药、武田制药等全球500强药企展开了合作,几年下来,我们以配合药企研发了上百种小分子化合物原料药用于新药研发,特别是抑制新冠病毒的瑞德西韦,我们已经进行了工艺研发和小试。”

近年来,招远市为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快速成势、做大做强,规划建设了占地1800亩的生物医药产业园,并出台了《招远市促进生物医药产业健康发展实施意见》,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提供全方位、多维度的政策支持。同时,安排了“服务大使”在公司注册、项目审批、建设运营等项目全生命周期提供保姆式服务。

“我们先后享受了土地补给、技术人才个税返还、资产返还等优惠政策,这更加坚定了我们在园区继续加大投资扩大产能的信心。我们将紧紧依托各大药企的研发步伐,扩大产能,预计到2020年底,全部车间投入运营,届时可实现销售收入3.5亿元,将企业打造成全国乃至世界级的创新药研发一体化平台。”烟台宁远药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涛说道。

从2015年第一个项目,宁远药业落户招远,到2017年高标准规划1800亩的生物医药产业园;从2018年成功牵手北京创业孵育协会,同中关村生物医药园开展战略合作,到2019年一次性新签约落地4个合作项目,招远市的生物医药产业一年一个脚印,一年一个台阶,趟出了一条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发展之路。截至目前,园区已成功引进宁远药业、金赛生物、虹光健康、拓普生物等多个项目,招远生物医药产业园也由最初的概念蓝图,变成了初具规模的现代化园区。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相信通过政企联手、精诚合作,招远市的生物医药产业一定能迎来“百花齐放满园春”的美好未来。

彩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