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招远新闻网>综合新闻
招远市交通运输局圆满完成“五一”保畅通任务

2020-05-09 17:20:16

来源:水母网   张志远 彭殿东



水母网5月9日讯( 通讯员 张志远 彭殿东)为切实保障“五一”期间道路运输市场安全,招远市交通运输局党组超前安排,周密部署,强化措施,做好交通运输执法保障工作,着力营造平稳、有序的道路运输市场秩序和安全、畅通的道路运输环境,取得明显成效。

加强领导抓部署

局党组成立一把手任组长,分管负责人为副组长,局机关相关科室、执法监察大队、地方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和交通运输服务中心负责人为成员的“五一”保畅通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五一”保畅通工作,明确任务,卡实责任,要求大家提高站位,履职尽责,把“五一”保畅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切实抓紧抓好,确保抓出成效。


突出重点抓执法

按照局党组统一部署,该局执法监察大队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全体执法监察干部明确工作重点,牺牲休息时间,全力以赴靠在执法一线,加大力度净化客运市场。一是严肃查处违法、非法出租车。以汽车站、大超市、学校、医院为重点,严肃查处出租车不打表、绕道拼客、乱收费和出租车无证经营等违规违法经营行为;二是加大“两客一危”执法监察力度。严肃查处客运串线经营、站外经营、不按站点停靠、非法旅游包车和无证经营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三是加大路政巡查力度。四月下旬以来,该执法监察大队以县级公路、农村干线公路为重点,开展拉网式排查,及时清理整治公路堆积物、私自摆摊设点、占道经营等违规行为,清除道路安全隐患,提高公路通行能力。


加强联合抓“治超”

完善交通与公安交警联合执法机制,统一部署,统一行动。以治超检测站为依托,交通执法监察干部与交警联合,加强重点路段、重点时段执法工作,强化路面巡查,实施错时执法;充分利用举报线索,广泛收集证据,采取集中与分散相结合、常规与即时相结合的执法模式,以干线公路为重点,严查绕行和夜间运输车辆,重点查处超限超载、无营运证、无从业资格证、扬尘撒漏等违法违规运营行为,保护公路设施,保障出行安全。


同时,该局执法监察大队完善信息沟通机制,全体执法监察干部全天候在线、24小时开机,确保信息畅通,及时有效应对突发事件。坚持每天召开“碰头会”,汇总当天工作情况,梳理存在的困难或问题,共同分析研究对策,对于发现的重大问题,及时请示汇报处置。

统计显示,5月份以来,截止5月8日,该局执法监察大队共出动执法车60辆次,出动执法监察干部80人次,检查运营车辆280辆次,查处违法、非法运营车辆23辆次,有力震慑违法、非法营运行为,及时消除道路运输安全隐患,为群众“五一”出行创造了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运输环境。

彩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