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招远新闻网>综合新闻
招远市2020年交通运输工作大盘敲定

2020-05-09 17:20:32

来源:水母网   闫学谦



水母网5月9日讯(通讯员 闫学谦)  日前,招远市2020年交通运输工作“大盘”正式敲定,一大批交通重点项目的实施,将为加快全市新旧动能转换、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交通保障。

今年,招远市将以构筑便捷、安全、绿色的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为目标,全力推进“两铁”建设。大莱龙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年内完成计划投资1.67亿元,确保年底完成主体工程。目前,招远段累计完成投资1000万元,K450平改立项目、招远北站房建工程已经全部开工建设,站前广场设计项目招标工作已经完成。潍烟高铁项目力争10月份开工建设,目前招远市正在积极配合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已经组织征迁、国土、公证、评估公司等单位完成沿线现场摸底工作;协调电力、网络通信等单位,完成了三电改移摸底工作;完成压矿初步评估工作。同时,招远市还将稳步实施文三线改建工程,力争下半年启动沿线征迁补偿工作。

招远市将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计划投资2.4亿元,完成水夏线等3条县级公路39.06公里大修改造工程和辛庄、蚕庄、大秦家街道等5条示范路环线建设,完成路网提档升级10公里、自然村庄通达11.5公里、养护大中修149公里,逐步形成“内联外通、循环相接、畅安舒适、一路一景、景观相连”的农村公路网,全面完成“四好农村路”三年集中攻坚任务。目前,招远市5个交通重点工程项目已经全部开工建设。此外,全力抓好农村通户道路硬化工作。计划对全市516个行政村300.8万平方米的农村通户道路进行硬化,基本实现农村通户道路硬化目标。

招远市还将按照《城乡公交一体化规划》和群众出行实际需求,不断调整、延伸、扩大城乡公交运营线路和覆盖范围,尽快完成金岭、齐山、张星三处公交场站建设,不断完善配套设施,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公共交通服务。充分利用现代化科技手段,实现对公交、巡游出租车、网约车、客货运输车辆、危化品运输车辆、路政养护等行业的智能化监管,全面提升行业监管能力和服务水平,全力打造安全、畅通、高效的交通运输环境。

据悉,招远市交通运输局建立了“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挂图作战、盯紧盯牢、盯住不放,确保项目不折不扣地按期完成并力争提前完成任务。

彩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