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招远新闻网>文苑
招金员工拾金不昧“帮助”老人找到皮包

2020-05-28 09:46:13

来源:水母网   董丽杰 徐亚男



水母网5月27日讯(通讯员 董丽杰 徐亚男)“谢谢啦,我当时是真着急啊,这可是救急的钱啊……”激动的老人拉着招金地勘员工张东政的手不停地说。近日,招远市开发区前柳行村民徐洪福,专程来到山东招金地质勘查有限公司,对该企业员工-化验员张东政拾金不昧的行为表示感谢。

原来,5月21日早上,招金地勘化验员张东政在上班路上途经丽湖学校十字路口附近时,猛然发现路边有一个黑色皮包,他连忙靠边停车。捡起包后发现里面有现金一摞,还有3张面值13000元的住院押金收据及身份证等各类证件。但是除了这些之外再没有任何有效的信息,此时张东政环顾四周观察了一会儿,发现并没有“着急”的人来回走动寻找。他通过里面的住院票据分析,丢失包的人肯定有家人正在住院,而里面的现金和银行卡肯定也正是为住院而备的。想到这里,平时就很热心的张东政立即开始思索如何才能找到失主,考虑到失主有可能会沿原路查找,他便在原地等待失主,寻思这样可以等到丢失钱包的人。等着等着眼看马上到了上班时间,为了既不耽误上班又能尽快联系到失主,张东政立即拨打了110电话报警。警察来到现场后他详细汇报了捡到皮包的经过,并与到场警察共同清点了包内物品及现金后就马不停蹄地赶去单位上班了。

这边焦急的失主徐洪福正在因丢失钱包而着急地团团转,由于自己不小心将包丢了以后,焦虑加之上火让他坐立不安地伤心痛哭。那是给家人看病的钱,对于家境不是十分富裕的他来讲,可是一笔不小的数目,并且现在是着急去医院使用……。正着急这会儿,刚才接警的110民警回到派出所经过人员信息系统查询后立即联系上了他,在确认身份无误后,民警告知他到开发区派出所认领皮包。正在因丢失钱包而心情焦虑的他放下电话后,待回过神来之后立即赶往开发区派出所,在现场民警的协助下,经清点他包里的现金和物品无一丢失。激动的徐洪福通过民警得知了是招金地勘员工拾到了他的皮包。于是他忙完医院的事务后,立即带着锦旗前往招金地勘当面向张东政道谢。于是,这才有了徐大叔上门致谢的感人一幕。

今年37岁的张东政是招金地勘一名普通的化验员,平时主要从事矿山的地质勘探、采矿样品的检测化验任务。平时不善言辞的他在工作中更是勤奋好学、一丝不苟。为了提高化验数据准确度,张东政总是细心观察实验现象,向领导请教向同事学习,即使一个简单的数字,他也要经过多次重复的计算,直到取得最精准的结果,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和综合素质。

在没有监控,现场无人监督的情况下,普通员工张东政用行动告诉我们大家,他俯下身去拾起的是传统的美德,弘扬的是招金矿业优秀的企业家风。

彩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