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招远新闻网>医疗·健康
互助联查,取长补短携手提升监督执法水平

2020-07-07 15:50:16

来源:水母网   温少鹏 刘绍鹏



水母网7月7日讯(通讯员 温少鹏 刘绍鹏)目前,为进一步加强卫生健康监督执法工作,加强县市区学习交流与协作联动,烟台市卫计监督所将14个县市区监督所组建为4个县级协作区,其中,莱州市、龙口市、招远市为第三协作区。

7月2日,第三协作区在秘书长单位莱州市卫计监督所组织协调下,莱州、龙口市2家监督所由分管所长带队,来招开展互助联查执法检查。

在招远市卫计监督所,三方召开专项检查工作会议,成立医疗卫生监督、公共场所卫生监督2个检查组,随机抽取公立医疗机构、民营医疗机构、口腔诊所、生活美容院各1家。按照《第三协作区首次互助联查工作方案》要求,明确对医疗机构检查:依法执业情况,《医疗质量管理办法》、《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落实情况,麻醉精神药品、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情况,产前诊断技术、产前筛查等母婴保健及计划生育服务工作开展情况,放射诊疗技术管理情况,传染病防治分类监督综合评价情况;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检查发热门诊、预检分诊、传染病疫情报告、消毒隔离、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等相关内容。对公共场所检查:是否持有效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有效健康合格证明,公示栏是否按规定公示,公共用品消毒措施是否落实,是否在醒目位置张贴禁烟标识等。

在莱州、龙口市分管所长带领下,监督员驱车分别前往抽取的大秦家卫生院、英诚医院、金都口腔医院;圣雪兰美容院(振华商厦店),进行监督检查。

在4个多小时紧张工作中,检查组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验、随机交流、现场提问,针对存在的薄弱环节当场提出优化建议,对发现违法问题线索分专业列明,统一交由秘书长单位,以书面形式移交给招远。下一步,招远市卫计监督所将根据此次互助联查结果,督促落实整改措施,依法依规处理违法行为,确保此次联查工作取得实效。

通过此次互助联查,搭建了三方学习交流平台,监督员互学互鉴,取长补短,打破惯性思维,转换监督视角,消除管理盲区,达到了共同提升效果,更加有效地维护好、保障好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彩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