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招远新闻网>医疗·健康
卫健大讲堂:“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防治”专题培训

2020-07-08 17:23:53

来源:水母网   张安娜



水母网7月8日讯(通讯员 张安娜)7月7日下午,为进一步科学规范地开展“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居民身体健康,招远市卫生健康局举办了一期“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防控知识专题培训。招远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是一种急性传染病,传染源分布广泛,在人群普遍易感,发病人群多具有野外活动或动物接触史,以及蜱虫叮咬史,97%的患者为农民。因此,加大防病知识的普及和健康教育工作,提升防控能力显得尤为重要。

培训会上,市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慕少英从疾病的发病情况、流行特征、临床表现、诊断、治疗以及蜱虫的个人防护、处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引用实际病例进行分析,分享治疗经验,并指出标准预防在疾病防控方面的重要性。市疾控中心杨飞着重从病例报告与管理、聚集性疫情防控、防治知识宣传、媒介控制等方面讲解了布鲁氏菌病、狂犬病等其他重点高发疾病防控。

通过本次培训,提高了全市医务人员对“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的认识和防控能力,为今后能更好的开展防控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彩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