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招远新闻网>车市
招远市交通公安联合执法铁腕“治超”

2020-07-08 17:23:58

来源:水母网   张志远 朱德利



水母网7月8日讯 ( 通讯员 张志远 朱德利) 今年以来,招远市交通运输局党组紧扣市委、市政府“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主题,高度关注道路运营动态,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精心研究部署行业执法监察工作,确定以“两客一危”“超限车辆”及“非法营运车辆”为重点,以服务交通运输发展、维护社会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为目标,持续加大行业执法监察力度,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非法违法道路营运行为,确保行业安全和运营秩序持续稳定。

按照局党组的统一部署,该局执法监察大队充分发挥职能,加强调研,摸清底子,积极联合公安交通警察大队,打出“组合拳”,凝聚执法合力,开展联合整治行动,出台“联合执法治理货运车辆超限超载”相关文件,明确整治内容、整治时间、工作措施和具体要求。整治活动的重点车辆包括“两客一危”运输车、渣土运输车、集装箱运输车等大型货运车辆,整治重点违法行为包括超限超载超员、擅自改型、介质不符、违规载人、涉嫌违反禁令标志、涉及道路运输证及从业资格证等违法行为。

为确保联合执法行动的严肃性和实效性,该执法监察大队重申联合执法“十不准”纪律,公开执法监察大队、交通警察大队执法人员名单,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同时,在严厉查处重点违法行为、实行执法计划管理、加强舆论宣传、强化督导检查等方面出实招。目前整治活动正在扎实推进。

上半年,交通执法监察干部顾全大局,牺牲休息时间,发扬连续作战作风,全天候在线执法,共查处非法、违法营运车辆160多辆次,其中,查处非法、违法货运车100多辆次、客运车30辆次、出租车30多辆次,辖区道路营运秩序明显好转。

彩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