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招远新闻网>教育
招远实验幼儿园魁星园:携爱同行共克时艰

2020-04-21 12:44:21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张荔斐



水母网4月21日讯(通讯员 张荔斐)2020年的春节,因为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而变得特殊。2020年的寒假,因为新冠病毒的来袭而变得漫长。假期延长、开学延缓,但是疫情挡不住成长的脚步,为了保障孩子们的正常学习和游戏,招远实验幼儿园积极落实市教育局要求,制定了延期开学计划,利用多种形式陪伴孩子们健康成长!同时,教师线上培训也随之启动。

线上学习,提升自身业务能力

疫情期间实验幼儿园根据岗位要求和教师发展情况,制定了延期开园期间教职工学习培训的内容与要求。通过线上和直播课两种方式,对全体教师进行了分层次的学习,帮助老师们进一步了解新学期开学怎样做好疫情防范工作。

       开展多种形式的教学活动,促进幼儿健康成长

由于疫情原因孩子们减少了外出时间,为了让孩子们在家的生活更有意义,老师们学以致用,发挥智慧,通过制作有声故事书、科学小实验、防控疫情短视频、五大领域精彩课程和有趣的亲子游戏视频等形式,通过实验幼儿园微信公众平台,每天向广大家长和幼儿提供互动课程,跟着老师一起动起来、学起来,帮助家长朋友们每天坚持有效陪伴,与孩子们一起度过了一个有意义而难忘的假期。

家园“疫”线牵,“宅”家更温暖“线上家访活动

为了保证家访的质量与效果,老师们互相配合,对班级的幼儿进行分组,提前在班级群中发起邀约通知家长活动时间,有不方便的家长可以选择其他合适的时间。在视频连线中,孩子们一句句甜甜的“老师,我想你了,我想上幼儿园了”滋润着老师们的心田,这是世间最纯最真的爱,是让老师们忘却一切甜到心底的爱。

疫情无情人有情,简单的视频家访成为孩子们在假期中的爱心剂!老师们了解了幼儿在家的状况,向孩子们介绍了防疫相关小知识,提醒孩子们假期不出门,在家勤洗手,做好相关防疫工作。并鼓励幼儿在家阅读绘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活动结束后,家长们对疫情期间幼儿园采取新形式的“线上家访”表示非常赞同,并对老师的辛勤付出及工作的细致给予了肯定!

非常时期,非常牵挂,一个个亲切的视频电话家访、一次次丰富有趣的视频课程,架起了教师与孩子们的沟通桥梁。通过这一简单安全,却让人倍感温暖的特殊形式,将幼儿园与教师的关心送到了每一个孩子的家庭。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实验幼儿园发挥专业优势,携爱前行,为战胜疫情竭尽所能,与幼儿、家长携手并肩,共克时艰!将老师的关心和祝福通过声音穿过屏幕,播撒到每个孩子的心田,并共同约定春暖花开时幼儿园见的美好心愿。

洪涛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