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招远新闻网>综合新闻
夜间实战演练 招远市水文局的备汛进行时

2020-05-29 14:34:12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潘宁



水母网5月29日讯(通讯员 潘宁 记者 洪涛)为落实上级关于应对超标准洪水的工作部署,招远市水文局严格按照“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的总要求,紧扣防汛抗旱实现“五个确保”的总目标,积极开展备汛工作。5月22日夜间,根据烟台市水文局安排,市水文局安排巡测队伍到莱阳市富水河万第水文站进行了一次较为全面的超标准洪水夜间巡测实战演练。

汛情就是命令,在接到通知后,招远市水文局领导班子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全部业务人员和四处中小河流水文站巡测员全员到岗到位,按照市局下发的《测站任务书》《报汛任务书》《防汛巡测方案》等进行演练预热,并严格按照实战要求对涉水测流的安全措施进行准备,做到安全演练、安全防汛。

物资准备到位

安全生产到位

22日夜间8时30分,招远市水文局4只巡测队,1只应急队在莱阳市富水河万第水文站集结待命。根据演练要求,模拟上游突发区域性强降水,各巡测队需要完成洪水起涨至洪峰峰顶水位、流量等要素的测报工作。招远市水文局根据实际工作情况,安排各巡测队开展了涉水测流、电波流速仪测流及应急队应急监测、ADCP测流等项目的演练。演练一直持续到次日凌晨,测报成果及时上报至烟台市水文局,各有关专家对演练进行了现场点评,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良好效果。

涉水测流

流量计算

电波流速仪测流

应急队监测

ADCP测流

23日上午,招远市水文局全体巡测人员、应急队再次组织到演练现场进行了统一培训,对水位观测方法、涉水测流及电波流速仪测流人员配合、测验流程、应急监测操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对演练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集中完善,巡测队和应急队进行了实际操作,进一步夯实了演练成果。

汤前站巡测队培训

辛庄站巡测队培训

西杜家站巡测员培训

平里店站巡测员培训

防汛无小事,水文工作者们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见叶知秋的敏锐,全力做好今年的防汛抗旱工作,为防汛指挥提供坚实有力的数据支撑。

洪涛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