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招远新闻网>教育
招远市魁星路小学多举措为夏季防溺水安全筑牢护墙

2020-06-05 19:13:2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刘伟华



水母网6月5日讯(通讯员 刘伟华 记者 洪涛)随着夏季来临,天气日益炎热,学生溺水事故进入易发、多发期。为切实加强安全教育,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招远市魁星路小学举行了夏季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思想重视,摸排隐患。

学校从思想上高度重视预防溺水工作,实行防溺水安全工作人员责任制,各班主任利用上一堂预防溺水专题教育课、学习防溺水安全知识教育资料,观看了防溺水主题教育片等多种形式进行防溺水教育,提高学生夏季防溺水意识,掌握夏季防溺水常识,并且针对特殊群体学生进行了排查摸底,尽力让工作具有针对性。

加强宣传,形成合力。

通过校会、班队会、校园广播、宣传栏、板报等形式加强宣传,教育学生远离危险地段,提高师生的夏季防溺水意识和自救能力,提高了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全方位提升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增强安全防范能力,为全校师生度过安全的夏季提供意识和能力保障。

家校联系,签名承诺。

学校通过与学生家长签订“致全国中小学家长的一封信”等形式要求家长积极做好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及监管,希望广大家长务必增强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和管理,让家长重视溺水问题的严重性和预防溺水的相关要求,一起承担监护任务,守护孩子的安全。

网上学习,强化教育。

学校还充分利用课间操时间,组织学生上网登录安全教育平台,认真观看《2020年全国中小学生防溺水专题教育》,并要求写出观后感。通过一系列的夏季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让学生充分认识到防溺水安全教育的重要性,也让学生自觉远离危险,安全度夏,确保学生的生命安全不受到威胁。



洪涛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